搜尋此網誌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今天,是FOOD超人2全台首播的第2周年

我可以確定的就是:自2019年6月12日全台首播的FOOD超人2也還是沒有擺脫製作與設定上的壞習慣,因為最終回根本不像結局反而是新的爛尾範例,但竟然有許多台灣觀眾不接受!

請問脆薯條:小朋友你爸媽在FOOD島的哪裡呢?
在提到FOOD超人2設定上的缺漏之前,我先說一下主題曲的事情好了:本人早在很久以前的2018年1月30日的時候就已經有提過有關於台灣原創動畫製作與設定上的壞習慣,而且從過去到現在我所看到的多數全新播出的日本動畫(描寫日常生活或者是搞笑之類的)主題曲不太會有劇情洩露的問題,要說有的話就是新的敵人或者是對於主角來說有起很大作用的故事關鍵人物會先在主題曲中登場,一般的話是絕對不會把戰鬥的細節以及最後結局是甚麼結果的畫面給洩露出來,除非是我本人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且非常少見的特殊狀況。
但是呢,我光是從三年前第一次看到《FOOD超人》第一季的時候,就跟我那時候的評語那樣產生出許多的疑問──特別是主角剛登場就直接自我介紹的時候,而且比起曾經有開展過原畫設定展的《閻小妹》動畫系列還要更多疑點,其實倒不如說是兩者使用的動畫技術與寫劇本的人手幾乎都是一樣的,甚至連所屬動畫公司都是,那時候早應該要發現了這個情況了。在我兩年前看完Food超人第二季動畫之後原本在設定上的疑點反而變多了,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說到底主角他們的家人在哪、過去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然後居住環境與地理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說真的,我看過的第二季那一回《紅綠燈風波》當中也照樣沒有見過公車或者是大型客運車出現,接著到了故事後期在「ご都合主義」作祟下,甚至還出現第一季中幾乎沒有出現過的大型博物館甚至是天文台,還有那一位雜耍的新登場人物小燒賣也是,我早該要發現說「小燒賣他原本也是這座島的居民嗎?他也是另類外來客嗎?」這個疑問,而且昆蟲島光是目測距離大概就離FOOD島就有約一百到一千海里遠、中間的海水至少有一百公尺深,蒼蠅王怎麼可能只靠著挖洞就能回到FOOD島,而且就那麼剛好地到達披薩阿姨的商店底下?
而且我很想在《一起來種稻》那一回說出甚麼指摘來。因為稻米不是一天之內就能生成的,而且那座田明明沒有水閘門以及引水路、更別說是有沒有整過地了,哪邊來的水呢?然後整個故事也沒說到那是由河川那邊的水閘門過來的還是從地下抽取而來的。另外我很懷疑說第一季明明都沒有看到摩天輪,然後那個在第二季背景中出現的摩天輪究竟是做甚麼用的?而且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建造起來的?然後到了結局的時候我覺得很驚訝,因為那個完結篇裡面根本就沒有一般動畫的完結篇應該要有的情節,而且裡面有的伏筆以及其他設定都沒有交代過。
然而某位性格激進的網友yumemon拒絕承認說這結局很爛,而且還把那些通通給掩蓋掉,然後還用我從小到大所有的台灣動畫的節目中根本沒聽過和看過所謂的《成語動畫廊》這動畫來做舉例,其實就連台灣原創動畫的資料都不是,也幾乎沒有在台灣播出過的資料(然後那在當初是定位為教育影片而不是正規的動畫片),依我看這部動畫可能跟對岸的某些權貴階級有一定的關係,然後那問題根本也比不上這個《FOOD超人》系列動畫,然後他用《成語動畫廊》這動畫來舉例根本就是極大的錯誤

其實說我自己應該要在2009年小太陽動畫全台首播的時候,就要發現說台灣原創動畫在設定上的缺漏以及相關弱點了,然後當初收看該動畫的小朋友未來也會當上父母,所以必須要知道在《FOOD超人》中主角的父母的重要性

小太陽動畫的公車也是跟這台一樣靠左行駛
其實我看了很久的《FOOD超人》系列動畫,除了中途有用視訊電話來向兒子蒼蠅王對話的父親之外,幾乎沒有出現過主角FOOD超人的父母以及另外四人的雙親長甚麼樣子,甚至是我從來沒有見過主角童年時代的模樣,以及他們在過去某天因為發生了甚麼神奇的機緣下而開始當上FOOD超人以及擁有不同的力量。與該動畫性質類似的麵包超人在最初的第一集就有描述到麵包超人是如何出生的,而且跟本作不同創造麵包超人的果醬爺爺以及學徒奶油妹妹都是貨真價實的人類;細菌人則是在一道閃電落下時誕生的,而且還多出了妹妹以及其他的表親。有的時候主角的父母也會是某些故事章節中的關鍵人物,特別是當主角突然擁有一些需要拯救世界的特殊能力時,然後他們未來也會當上父母並且有小孩子陪伴。
然後我最近因為《我的泰山爸爸》動畫的關係補看了一些《小太陽》動畫的內容,然後我早該要在2009年10月那動畫全台首播的時候就要發現到說台灣原創動畫在設定上的缺漏以及相關弱點了,因為在第八集雖然有出現過一台難得的公車,但是想不到台灣的動畫工作室和製作組也挺懂一些道路通行方向的,我看到預告片中所有的汽車都是靠左行駛的,而且也把公車的車門畫在前進方向的左邊。沒錯!其實在《小太陽》動畫的世界中汽車的道路通行方向都是靠左行駛的,無論在公車或者是三輪車之外其他車子的方向盤位置是否也畫在左邊。
接著我還發現以前從沒發現過的,就是來自以前2013年雲林農業博覽會開幕之前製作的《閻小妹─雲之林王國篇》播出後,我曾經有所懷疑的「寫劇本的人真的知道所謂“王國”的定義是甚麼嗎?」這樣的疑問,因為我在片尾曲裡面有聽到「食物王國」這字眼,在心裡面的疑雲又更深了,這也就是說故事中的這座FOOD島是由某個叫做「食物王國」的國家管轄的,但是我從頭到尾卻沒有看到所謂的「國王」或者是代表有露臉登島視察過,我現在也在想說當初在寫歌詞的人是不是也跟著忘了說「在劇本裡面的所謂“王國”的定義是甚麼嗎?」這想法,所以我就開始覺得說如果要製作片尾曲的話,那麼就應該要選出相當有質感的曲調,至少是跟這一首專輯的曲調還要更為青出於藍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