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近日,對於中視櫻桃小丸子動畫的一個壞消息

今天這時候我本人不得已的告知有關於中視櫻桃小丸子動畫的一個壞消息,那就是中視本性其實未改,在6月1日播出第四季時又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了

幾乎沒人相信說大空直美也在櫻桃小丸子演出
我在兩個月前的4月9日曾經慶祝過櫻桃小丸子終於播出日文原聲版的喜事,而且我從2019年12月23日開始因此認為說:日後幾年還可以再發現更多曾經在動物朋友系列演出過的知名聲優也在櫻桃小丸子演出路人的一切,而且在當我看過大空直美小姐最初演出的表現之後,變得非常期待說日後幾年內將會有如同和多田美咲照井春佳以及津田美波等人在漫長的櫻桃小丸子動畫裡面表現非常出色的聲優,而且這還有個前提是如果哪一天台灣某一家電視台有率先播出最新的2018年或者是武漢肺炎疫情將要發生前日本官方剛播出的全新內容的話。
然後我也相信說未來幾十年內將會有不少新人聲優也會來到櫻桃小丸子動畫的棚內開始演出新登場人物,因為那時候有一些長年演出主角群的聲優們大概也會退休或者是中途離開人世了,而那時動畫製作組也會如同超過50年的長壽動畫《海螺小姐》那樣,急需一些能接演過去的主角聲優的新人了,我屆時也會對此非常地期待,甚至在漫畫的作者去世後覺得說「未來除了動物朋友外還可以有更多與不同的動畫合作演出,畫風還可以有更大發展」這樣。
但是,我這時還是會慎重地告知一個近日對於對於中視櫻桃小丸子動畫的壞消息,那就是:從三年前的2018年4月9日後中視頻道產生出來的本性其實根本未改,在6月1日當下午五點半首次播出第四季時又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然後在這事前幾乎沒有徵兆。好不容易從那時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能見到櫻桃小丸子動畫長久以來一個非常好的進步,但是看到這個又再次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退步」,我感覺自己像是受到一種屈辱那樣。所以原本我預定要暫停的「櫻桃小丸子和動物朋友系列的連動新創作」這個計畫從下個月開始將再次復出,這一次我要讓中視頻道的高級幹部好好知道有些對於動畫的政策已經落伍了,長久下來的單一國語版政策已經不再是受歡迎的方式了。

我會再次重啟原本的創作應該不會是個偶然,況且還要加上華視頻道長久以來播出的新哆啦A夢無法聽日文原聲版的深層壓力,我還會再更上一層樓,以畫筆化作為利劍向頑固不靈的電視台老舊政策挑戰

此後我將會重啟跟這兩者系列相關的新創作
如果說櫻桃小丸子的狀況稍微比華視頻道播出的新哆啦A夢還要好的話,那麼我會決定說要將創作的一部分比例調整到新哆啦A夢上,因為比起直到2018年4月9日才在老三台回播的櫻桃小丸子,新哆啦A夢的歷史就非常久遠,然後我也可以確定說自己在2006年過年前後有聽過幾部劇場版的日文原聲版。只不過從那一年暑假突然無法聽日文原聲版之後直到今天我已經堆積了這件事情的深層壓力,外加上還錯過了八大綜合台在2016年8月16日開始播出、千載難逢的日文原聲版檔次的機會,所以我不只重啟創作而且還要更上一層樓。
然後我也從蠟筆小新的電影版《爆睡!夢世界大作戰》中「正男在夢世界中覺醒、手上持有的漫畫家畫筆化作為利劍」這橋段受到啟發,我開始覺得說「只要有心的話,手上持有的畫筆也可以化作為利劍,向頑固不靈的電視台老舊政策挑戰」這樣。然後真正的敵人不是動畫本身,而是從很久以前的某天在電視台中約定俗成、老舊且不良的多數政策,而擁護那些政策的特定人士應該是在害怕說一旦一些絕對要對觀眾隱瞞的東西照到陽光了,就會將過去灌輸給觀眾的一些錯誤認知給洗刷掉,以至於不再繼續支持那些老舊長篇動畫。

然後我也要事先聲明:真正的油門廚仁兄大概不會這樣做比喻,然後如果現在有論壇的管理員對於油門廚態度是「我就是他媽的不在乎!」的話,那麼該人的未來大概也會被這位仁兄或者是以前不在乎的東西給衝擊到不得不做出一些微調來。因為我以前曾經不在乎疫苗相關的時事,結果現在本土疫情的事態演變成這樣我也不得不去注意了,這也就應驗了海賊王動畫中前任元帥戰國的一句話「如果不先理解過去(某人)本身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就無法完整應對將來對方會發生甚麼事」這樣。

這一切是我太過放鬆了,才會讓中視頻道又再次出現原本對於該動畫的態度與本性,沒辦法誰叫官方他們一直拿不出我提到的三項版權文件與備忘錄呢?這些文件應該要向觀眾公開的,至少可以讓有疑慮的觀眾維持最多三年時間不懷疑電視台的政策。但是我現在忽然想到華視頻道早在2006年舊版哆啦A夢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又沒有臉書粉絲團的時候就已經拿不出版權文件與備忘錄這件事,我心底大概有會有個底,不過對於現在這時候的櫻桃小丸子來說只是個開始而已。
然後近日注意到公共電視台的閩南語頻道有播出大約是從2005年到2006年的內容,同時我也突然發現說「無論是主題曲還是片尾曲原來早在那時候幾乎少有改變過了」這情形,除了畫面以及歌手有少數變化之外,幾乎還是《大家來跳舞》這首主題歌啊!我以前雖然有聽過節奏特別快的片尾曲,但是現在已經不多見了。所以我現在也覺得說在作者去世後,片尾曲的曲調還可以再有一些更前衛的發揮,於是我就選了一首曲調超~級震撼的片尾曲,我就不信說中視頻道的高級幹部們還不會對此片尾曲感覺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