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現在終於可以確定犬夜叉在台灣首次播映的時間了!

這個確認的動作早應該要在三個月前我就應該要實現了,因為課業上的繁忙與一些壓力延後了一段時間才確認

雖然在這之前我看過回函說台視確實有在七月十四日星期六播映過犬夜叉而且還是對當時而言相當隆重的全台首播,只不過當時我所看到的台視的新聞稿上寫的日期是1990年五月二十八日而且根本沒有寫上確實播映的年份──而且這個年分根本不對,因為犬夜叉在日本動畫化的時間是西元2000年,然後台視的新聞稿卻寫1990年相差了十年以上,根本就是個幾乎是會改寫將來的未來新聞──還有外加上本人學業成績的壓力與唯一可以隨時簡單查詢的電子辭典故障開不了機的緣故所以我根本無法確認說新聞稿中寫的七月十四日星期六是指哪一年的七月十四日。
然後有好幾次我想要去台南公園旁邊的圖書館去確認,因為那裏的地下室有保存了從1945年八月十六日到今天此時的各種報紙,不過不知為何的受到一種排斥的力量一直去不了。直到上個星期日的時候我終於去確認了,而且現在也終於可以確定犬夜叉當初在台灣首次播映的時間了!真的就是2001年七月十四日星期六的台視頻道,然後也比海賊王全台首播的時間還要早了將近半個月,雖然在隔年的2002年不知播映了幾回就突然不播了不過這是個現在很少人知道的大發現,如果能完全記錄在維基百科上的話肯定有價值。

犬夜叉至今為止已經在台灣播映滿十七年,然後已經有四個電影版和兩個電視版系列,然而對於我們與連環重播氾濫的現在而言有甚麼意義呢?

當然,我這句話說的也是真的,因為在這個十七年之間我對於犬夜叉幾乎是很少有強烈的感覺,因為我發現說中視播映的版本曾經強佔過在2006年四月某一段時間早上六點整播映的《忍者哈特利》時段,而且幾乎都沒有播映過片尾曲──主題曲也只有後半段的二十秒──與我們所不知道的小單元,然後在聲優的部分我曾經想要仔細清查過一些有名的聲優他們演出過的路人是甚麼性質的,後來也因為時代的變化就不了了之。
雖然不否認說那些聲優也有在將來的《光之美少女系列》中演出過,可是時代已經過了而且當初的那些聲優過了十七年的時間有的老的老死的死,就算現在台灣的一些小規模電視頻道有連環重播大概也不再有當年首播的意氣風發與超人氣,所以我很想用以下曲調相當輕鬆的音樂來好好做個道別,來緩和一下悲傷的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