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之前我說的有關台視韓劇的前言必須要撤回去了!

前言絕對是要撤回去的了!因為原本要放過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竟然還要在星期日晚上八點播映!

在去年的十一月和十二月的工作日期間,我當初因為看在《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在星期一至五晚上十點播映而且沒有在卡通時間開始之前播映的面子上,決定要放過該韓劇一馬,而且因為我幾乎不支持的關係也是不會有任何意見的。
可是我竟然沒有想到(就算我本人真的想到了可是按照現有情況來看機率不會太高)台視竟然會做出既使是十二年前播映韓劇的時候也都不會做出來的壞習慣,也就是:把之前在星期一至五就已經有播映過(在那之後已經完全不是所謂的首播用片)的韓劇竟然又拿到星期日晚上八點再次重播,而且還繼續有那種早就打破了「在星期日的卡通時間播出前通常都播映昨天的綜藝節目,從來不播映韓劇」的制約的播映模式,而且到現在為止製作組還不肯取消掉韓劇的立體雙語!
然後呢,我之前也有放話過,就算有孔劉那樣的演員當主角好了(我曾經看過孔劉的其中一部主演作品《熔爐》的電影),可是我依然也是不會支持。而且在中文翻唱歌、原版主題歌與英文主題歌互相混合的韓劇環境下我幾乎完全搞不清楚台視的思維,而且主題歌或者片尾曲除了極少數特殊的以外大概也追不上日本動畫的主題歌與片尾曲,主要的理由是:
  1. 我們大部分既使是過去小時候看韓劇時主題曲和片尾曲多數是中文翻唱歌或者是完全不相關的英文歌。
  2. 因為作者是對動畫死忠且不會對韓劇有興趣(少數電影除外)的支持動畫派。
在上述的理由之後,我還是說過主題歌或者片尾曲除了極少數特殊的以外大概也追不上日本動畫的主題歌與片尾曲,而且就算主題歌畫面與劇情的背景風格再好也比不上以下的主題歌音樂。
然後,如果要猜全部的集數有多少的話大概也不會超過十三回,而且現在那些台視的製作組遲早會因為這樣的錯誤──抹煞掉可以播映具有潛力的新種類動畫的機會還有可以播映許多動畫片尾曲的時間、然後把所有的經費全部放在廣告或者韓劇上的錯誤政策──而在未來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