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三月分了,該做出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評論了

就算是今天這時候,我依然不解說為何台視從2011年開始一直獲得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優先轉播權,而且一直以來就只有那位台灣受獎者而已

沒錯,因為今天這個時候是美國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轉播,而且因為頒獎典禮位於紐約然後跟台灣相差將近十二個小時所以台灣這邊是早上七點半播映的。
可是,關於這個我依然始終不解的就是為何台視當局從2011年開始就一直在獲得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轉播,而且就算沒有影響到平常工作日的卡通動畫時間但是這足以跟葛萊美頒獎典禮的情形那樣令我非常不諒解,因為以前的台視從不會這樣,就算是金曲獎、金鐘獎與金馬獎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也都是不同的電視台作轉播,然而不知道是為何的在2010年以後台視突然之間一直在獲得金曲獎與金馬獎的轉播,然後直到現在這時候還持續了八年之久!
而且我到現在這個時候才發現的就是:這個頒獎典禮有中文配音版?不會吧!該不會水準就跟過去一直連環重播到現在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那樣,日文和中文對白那樣牛頭不對馬嘴、聲音的感覺完全不對的那種情況吧?而且呢我們根本對那位主持人不感興趣,可是台視卻一直把那位主持人的宣傳廣告打很兇,甚至還侵占了新動畫可以播映好聽的片尾曲的時間。
對於這點,就算頒獎典禮已經播完、結果已經出來了,我還是會緊咬著不放。而且呢就算在過去因為李安導演的獲獎然後在台灣有些知名度,可是我在這之前已經看到了:在李安導演獲獎之後至今二十多年來就再也沒有出現過第二位李安導演,而且奇怪的是連日本籍、韓國籍或者是東南亞的導演不是非常罕見就是從未出現過、這很有可能在李安導演之後就出現了潛在的世界性種族歧視,嚴重違反「全世界的導演或者演員們都有機會獲獎」的精神。

我好像有看到幾部動畫,雖然知道有些還不錯看但是因為本人對於奧斯卡為何一直都是台視轉播的疑問感覺不諒解所以染上了污點

然後呢,在這其中還有幾部動畫入選,雖然我知道有些還不錯看但是除了以上提到的汙點之外還有那個「熱門電影搶先看並沒有記錄在官方公定的節目表上!」的疑慮,因為功夫熊貓系列與CARS系列都犯下了這個錯,而且我曾經強調過若當時播出的是《你的名字。》預告片的話因為是知名導演新海誠的名作又是日本超賣作的動畫電影那種的,我會考慮破例放過它不會去追究太多,然後其他類似的我也會比照〈你的名字條款〉來處理。
然後我相信說現在美國的動畫似乎已經是做不出懷舊電影那樣的「賽璐珞影片效果」,然後現在的製作情況既使有卡通頻道撐腰但也不如以下的電影預告片那樣很細膩又不會有感覺非常怪異的畫風,然後作畫崩壞的情況也很少──畢竟這是1985年的動畫電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