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未來在公共電視播映的歐美動畫電影

在2010年的時候確實是一段黃金時期,因為那一年的暑假期間有好多歐美動畫電影播映

既使直到現在,我依然還是會懷舊當年那一段臉書正要開始流行、然後公共電視在暑假其間播映相當多不同種類的歐美動畫電影時代,然後還有包括幾個日本的特教題材動畫也是。
不過呢,當時的歐美動畫令我當時看了覺得種類玲瓏滿目,因為除了以前有看過一兩次的英文動畫電影之外,還有法文、德文以及很少見的西班牙文、俄文、荷蘭文還有丹麥文了!不過最少見的大概就是俄文的動畫電影了,而且唯一在台灣有公開播映的大概就只有《大鼻子小英雄》這一部電影了,本文以下當時的預告片就是了。
然後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俄文的動畫電影呢!比起英語系或者日語系、法語系國家所製作的動畫電影來說真的就是非常新鮮、因為我們的生活環境裡面很難得能接觸到俄文,而且在畫面與分鏡製作的水平幾乎能跟英語系國家的動畫匹敵了呢!
不過呢還是會有幾個遺憾的地方,就是我沒有看《俠盜班德烈》與《森林歷險記》這兩部動畫電影,而且還有《幸福百萬分之一》、《蚊子單車大冒險》也都還沒有看完。甚至連原文片名都沒有去確認(因為有些是用對於台灣觀眾而言艱澀的丹麥文、西班牙文或者是還沒反應過來的圖案來當作片名題字,而且還有些被中文給覆蓋),而且有些詳細的資料很難找。

接下來我希望在未來公共電視台播映的歐美動畫電影能有如新海誠導演那樣有著唯美的畫風,而且有能超越日本動畫電影的音樂出現

這也許可能永遠不會實現也說不定,因為每個國家製作的動畫都不一定會有跟日本動畫一樣的畫風而且各地都有自己的風俗習慣與法律,所以在這樣的動畫電影製作和放映方面上有不一樣的標準存在,然後出DVD的時候也是。
可是,我依然還是在想著,若如果真有歐美動畫出現了如以下的音樂一般那樣的曲調的話那又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而且還有的就是如果真的出現了如新海誠導演的電影那樣有者唯美的畫風的話,會不會產生出一種新的潮流呢?
然後,這同時也是很讓人有一種在夏日午後漫長的公路上往回望、產生出很感嘆的類似「鄉愁」的感覺,因為若公共電視的動畫體系跟老三台一樣在選擇了錯誤的方向的話遲早也會到所謂的黃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