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金馬獎頒獎典禮中將來幾年必須要破除的惡規定

這個在頒獎典禮首次出現時所維持了數十年的惡規定一定要在未來幾年內給廢除不可

根據我記得的還有第二手資料所表示,這個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很久以前的時候很少找台灣電視台來做現場直播,就算有也只不過是在老三台之間輪流直播的,因為在1991年之前台灣沒有合法承認的第四台頻道還有相關業者且東森、年代等等的大集團電視台都還沒有出現或者是還在籌備階段。
而且呢,我記得在我國小和國中時代的那時候都是偏遠的第四台獲得該頒獎典禮的轉播權,然後後來我覺得有個很諷刺的現象就是那剛好就是台視播映最多種類動畫的黃金時代,然而到了2010年的時候不知為何的開始由台視獲得轉播權,而且很糟糕的變成了「定番」持續到今天此時,然後還有些原本只存在於第四台或者不常出現的惡規定忽然之間「延燒」到台視頻道來,接下來我就會提到這個惡規定的一切和詳細的內容。

為何要規定在每年十月一日的時候舉行記者發表會於是強迫停播平常日或者假日的動畫黃金時段?我們民族性格跟日本美國不同,為何要如此?

然後在兩年前播映《HUNTER × HUNTER》動畫的時候我忽然注意到這個情形,而且在隔年同一個日期的平常日那時候也是相同的情形,我就覺得很奇怪說為何每次都會在十月一日的那時候舉行記者發表會那樣,又不是跟日本或者美國那樣有讓大部分觀眾特別期待的盛事且還是個有特別且很有趣典故的「定番」──例如決定人生的體育賽事轉播還有大好評公平不偏頗的日本紅白節目──而且在金馬獎本身也有相當多在國籍上還有期待性上偏頗的問題,然而卻還是侵占了平常日或者假日的動畫黃金時段播出入選名單落落長的記者會,而且呢在某一段時間許多台灣觀眾異常期待能獲獎的電影作品在公布名單且在分析後認為有九成機率獲獎的同時也因此落選,然後獲獎的還是會引起政治廚大量發作、去做出大規模破壞知名討論版面且還會引來傳聞中存在感很低的政治廚cgnurse的中國電影。
然後我相信今年的這時候也會是如此,同時這次的十月一日剛好就是星期日,因為就只剩下未來會連環重播的海賊王動畫,所以接下來就是見真曉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