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我們將與烏龍派出所漸行漸遠

現在該是來對該動畫好好清算的時候了,因為從這時開始過了兩年後我們將要與烏龍派出所的一切漸行漸遠

我們當初看這片尾曲時為何只能看最後十秒?
我還是說:想當年的2004年九月還是十月的時候,衛視中文台頻道在開始播映的一個月前打了相當頻繁的宣傳廣告,然後還強調說該動畫是全台首播──現在回頭來仔細想想的確是如此──而且當時小學五年級的我非常期待該動畫的播映。
不過我卻受到當時媽媽定下的七點以後必須要去寫功課的規定給限制住,想要看重播就必須要在下午五點之前回來看,而且剛開始首播的時候我甚至為了未來的重播無法預測的這個小事情跟媽媽大吵一架,因為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說這部動畫在日後進入2011年的六年之間會連環重播的很讓人還有我感覺異常厭惡,而且中間還發現了一連串的真相然後同時對電視台產生出很強的怨念與不滿,稍後就會提到一些。
也因為連環重播到很讓人厭惡的緣故,所以我就宣布說「兩年後我們這些觀眾將要與烏龍派出所漸行漸遠,永遠不會再繼續說這動畫的光明面而是由台灣的後製組還有國家傳播委員會所製造出來的黑暗面,然後同時也不會繼續看這部一直連環重播的大長篇動畫」,我想這是該動畫在台灣播出的十三年間最後的下場吧。
而且還有的就是我們從十年前開始就再也沒有聽過其他的片尾曲,而且就算是華視版本也從未播映過完整的版本,我開始感覺失望說再也聽不到曲調非常特別的片尾曲,而且我也免強的找了這首歌來當作是未來片尾曲的印象。
如果未來在新出的烏龍派出所的片尾曲中有這樣的歌曲出現的話,那麼這一定就是能與過去在台灣播映時產生出來的黑歷史劃分界線的標的,而且在台灣很少有這樣的片尾曲會在電視上播映。

現在已經是烏龍派出所的黃昏,明年若有完全收集全部的黑歷史的話差不多就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綜觀整部動畫播映的13年時間,不光是衛視中文台一開始播映的大量刪剪阿兩和麻里晚露屁股做出搞笑動作、左近寺摸沙織模型人偶胸部、阿兩被神懲罰變成小孩模樣後在麗子面前露鳥的片段和竟然還不肯播映三分之二的主題曲和四分之三的片尾曲(在這裡雖然有一兩首片尾曲和主題曲在星期六的熱門時段重播時就有播出了,但是卻只有讓觀眾覺得黃粱一夢的程度而已),還有中視的兩者都沒有播、僅只用一張節目圖卡來代替、甚至是可以播映片尾曲的時間被當時討厭的教學短篇節目《大小同心ABC》以及《美國職籃快報》給吃掉和片面在某一集隨便宣布完結篇(雖然在當時電視台確實是有一定的考量,然後出DVD的也是),接者是今日華視的版本只播映隨機的其中一首主題歌和片尾曲、然後在片尾曲的部分還刪修到只剩下二十秒到四十秒的時間這些。
這些只不過是眾多黑歷史中的冰山一角,要詳解的話就可能是有二十頁那麼多。然後要說現在情形的話差不多也已經是黃昏了,為了要更有氣氛地來送別於是我就準備了以下的印象歌,因為這首歌的氣氛剛好讓人感覺已經是夕陽西下的時候了。
若不是因為當初那時候引進該動畫的電視台製作組就像本人所上述的情形那樣不顧一切地胡搞瞎搞的話,我也不會產生出這種負面的印象,然後再來開始繼續懷念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