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華視與相關動畫政策的未來

首先是要改變工作日晚餐時段的動畫種類,除了從下午五點到六點半的時間動畫的種類多少有隨時代變化以外,唯一要改寫的時段就是長達二十年的哆啦A夢時段了!

在我從2005年因為KERORO軍曹動畫而開始收看華視播映的動畫的那一刻,我就在一直觀察著這十二年間工作日晚餐時段下午五點到六點半的變化,基本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變化且還曾經看過一些很少見的如《洛克人EXE AXESS》、《最高機密》和《極速方程式》之類的而且尤其是《洛克人EXE AXESS》動畫質到完結篇為止每天都是放學回家必看的,雖然在中途有播映之前的《火影忍者疾風傳》重播但是基本上不影響動畫種類的多樣性。
可是好景不常,五年前的四月某天華視突然宣布要全新播出《烏龍派出所》之後開始,不知為何的除了星期六日的動畫檔次之外就開始種類變得單調化,就算在2015年和2016年有各自引進新一代的神奇寶貝還有之前的《火影忍者疾風傳》新內容播出可是還是無法扭轉這個糟糕的情況,然後在今年暑假期間甚至是變成了《烏龍派出所》與《新哆啦A夢》的首播與重播交錯播映,於是五年以來《烏龍派出所》一直都是周一至週五下午六點播出。
接下來,所有的動畫時段中唯一從來沒有更改過播映時間且已經播映長達二十年的動畫大概就只有《哆啦A夢》了,為何會說將近二十年是因為自1999年首次播映以來就沒有更改過播映時段,永遠都是周一至週五下午六點半到七點播映,而且還多次連環重播1980年代且根本不合乎2010年代生活的舊版內容。

老實說,就算是新播出的《新哆啦A夢》我也覺得說有些不耐煩,因為主題歌已經從八年前開始長期沒有更換畫面過,日本方面已經為主題歌更換過對應的畫面,但是台灣一直沒換過。

一開始在2009年第一次看到新主題歌的時候我當時很興奮,因為說這個長壽動畫終於有一番新氣象且不用再繼續聽所謂的〈哆啦A夢之歌〉了,然後也發現說原來日本方面早就已經更換過不同的歌手來翻唱且更換過主題曲畫面了(現在的台灣版本無論哪個年代一直都是大杉久美子唱的,過了1992年以後早就已經換人唱)。
可是,我現在回頭看的時候,竟然發現自從首播以來已經有長期的八年之間都沒有更換過主題曲動畫,就好像一直停留在2005年(以日本當年首次播映的版本來說)那時候的樣子,感覺有點不耐。而且很希望能拿出日本最新的主題曲動畫來向華視的高層們公開,不過呢我更希望能換成比以前非常特別的主題曲動畫,就跟以下的片尾曲影片完全一樣或者是青出於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