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象徵烏龍派出所系列無法預料之將來的夢境

烏龍派出所系列中的動畫版都已經在台灣連環重播超過15年以上的時間了,我在夢裡看到的是四十年後已經白髮蒼蒼且有一些老人痴呆症的主角兩津勘吉

於作者的睡夢中出現的聲優
今天是我在上個月的12月18日連續三天做了奇怪的夢之後難得在這個月作了如同是未來預言一般的夢,我在夢裡面看到的內容是:某個鄉下地方的海鮮小餐廳正要舉辦兩津勘吉與日本其中一間電視台TBS和從沒見過的知名網路經紀公司聯合舉行一場只有小村莊規模的直播發表會,主角是坐在大包廂正中央紅色圓桌旁,已經白髮蒼蒼且有一些老人癡呆症的兩津勘吉,由於一般人過往的印象所致這也讓我很驚訝,活像是海螺小姐時空突然被解除之後瞬間變老的感覺那樣,當下就有一種想開玩笑的感覺說「我已經看到了烏龍派出所系列日後在台灣將近十年內的未來,因為兩津勘吉發表演講時已經口齒不清而且都是說著帶有台語腔調的中文」這樣子,然後說話時的語氣也無法跟當初全台首播的那時候趾高氣昂了,大概的意思也就是說某天烏龍派出所動畫版即將在台灣走入黃昏、一切被隱藏甚至掩蓋的事實也將會攤在陽光下。 然後當蒼老的兩津勘吉於旁邊工作人員協助下拿出第二張慶祝TBS公司未來新大樓喬遷至慶的演講圖卡、正要說完最後一段內容的時候有兩名女性衝出來在鏡頭前打廣告,仔細一看真是驚訝!那兩名打廣告的女性分別是聲優池澤春菜以及日笠陽子本人,在宣傳了自己新出的專輯之後兩人互相苗頭,接者就打算以《無敵看板娘》兩名女主角的聲優挑戰十次勝負的方式來互相比賽,然後他們的第一場比賽是兩人游泳100公尺。接著整個背景就突然轉到某間高雄市中學校的地下游泳池,蒼老的兩津勘吉坐在跳水台旁的白色涼椅上,然後那兩人就已經換上泳衣正在做熱身操隨時隨地都會開始,而我則是穿著西裝在旁邊觀看,接著有一位工作人員託我幫忙用很早以前生產的手持小型攝影機拍攝,而我點頭答應。
接著在一聲令下,兩人做好跳水姿勢後鳴槍跳水,雖然我也是跟拍的但是我不知為何的突然有一種吸引力一般我也跟著攝影機姿勢如同秧苗倒栽蔥那樣被吸入水中,然後我明明不會游泳卻感覺自己在水中呼吸的時候沒有非常難受,只是有一點掙扎。然後那兩名正在游泳的聲優看到我有難就直接游到我身旁搭救,雖然最後的結果是日笠陽子贏了但是當我從游泳池另外一端被拉起來的同時我們三人互相對看之後笑了起來,自己很難得這樣笑得很開心。
我覺得出現兩名聲優互相比賽的這一段夢大概就是烏龍派出所動畫是真的需要全新世代的聲優來接演,然後我之前曾經說過「我並不後悔自己怨恨烏龍派出所」這句話,因為我可能受到當初維基百科的特定用戶把事實當作不重要刪除掉的影響,不會再繼續被能降底觀眾智商的故事劇情給洗腦。

接下來的後續跟台灣高鐵列車有關,我好像很難得會做到自己搭乘台灣高鐵出去旅行或者是出差相關的夢

在那之後突然變換場景,我竟然如同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般回到住處後從西裝換成了平常有點舊的休閒裝扮突然來到已經二次改建過的高鐵左營站買票去台中,上車之後沒有甚麼狀況,但我一看到時刻表之後發現說自己搭錯車搭到中途沒有停台中的特別列車,於是就在中途的嘉義站換車。不久之後下一班列車來了接著我也搭上去,當列車前往雲林的時候注意到下車時我忘了帶水壺下來,意識到這情況的當下我人正巧去北上方向的車頭那邊一打開車廂門就是特製的木頭步道露天觀景台,然後當列車一加速又加上突然進入具有七彩燈光的明隧道的時候我差點被加速氣流給吹走,於是我就在列車快要到雲林站之前──比現實世界中嘉義到雲林的距離多出了三四倍長──從前面的12號車廂走向1號車廂,不過在中間的9號車廂內部變成了以前我印象中福山國中教職員工辦公室的挑高景象,還有大約十一、二人的職員在車廂內辦公,只是我那時一直想著「如果有東西在車上弄丟的話事後去失物招領還是會有機會能找到」於是就不太對此驚訝。
在穿越每一節車廂的過程中我偶然注意到車廂內的裝潢都不一樣,有些是西洋皇宮的裝飾風格,但另外一節車廂裝潢卻如同木造高級中華料理餐廳那樣的風格,連座椅都是木造的然後加上一層沙發,空間很像雙層車廂或者是超級圓頂車廂那樣的感覺。然後當我來到7號車廂的時候得知往前就是商務車廂,只是要來到那節商務車廂卻還要爬一段鐵梯上去開鐵門的確有一點驚訝,然後這時旁邊有一位女性賞鳥愛好者乘客示意我看看車廂內的情況,我看了一下發現商務車廂裡面都是穿著一般的平民,而且原本的四排座椅就像飛機一樣向兩邊多出了五排座椅,當我驚訝「說這真是四次元科技辦的到的事情嗎?」的時候我就醒來了。
就如同上次說的既使我本人看過不少的解夢書但是很少有意思完全一致的,甚至說我不曉得當初我看過的《史上最強解夢書》第二冊中提及的高速鐵路的意義解讀是否正確,然後在兩年前的五月某天曾經夢到過一次,至於那種我在車頭前的露天觀景台上感受的速度與風壓我現在一時無法形容,只能以這個參考影片來自行感受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