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今天,臨時提到有關過了24年時間的時空偵探動畫

從1998年首次推出到隔年完結、然後曾在2002或2003年看過時空偵探動畫的重播來判斷,差不多是在2000年或2001年由中視頻道全台首播的,好久沒提到該動畫相關的記憶了

不曉得還有沒有觀眾記得該動畫的事情?
我很早之前就已經看過《時空偵探》這動畫,差不多是我八到九歲的時候吧。那是一段在烏龍派出所以及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全台首播之前的歲月了,雖然今天這時候許多三十出頭的台灣觀眾可能也早已忘了該動畫曾經全台首播時的經過,但是我多少還能記得一些(大概只剩下主題曲以及片尾曲、部分內容的印象而已了)而且這還是我當初對於部分古文明甚至是當代城市街景的鮮明印象之一。要說全台首播的時間的話目前尚未查明,但可以從首次推出時間稍微推敲一下,如果該動畫播映完結篇的時間為1999年、不包含兩地同步首播以及到了中途就開始分批引進台灣開播的變數的話,那麼應該就是西元2000年之後引進中視頻道開播的。
為何我會在今天臨時提到有關過了24年時間的時空偵探動畫呢?主要是因為本人我除了出車禍之外、還面臨了高血壓的威脅,我過去在網路上發生過由其煩惱帶來的壓力沒有完全消除殆盡,過去被封鎖與疫情爆發的那段時間有時會忘了要把錢買在家裡缺少的重要物品上、一直為了省錢而用便宜的泡麵充饑,我還真的是不知不覺中付出了相關代價。然後我還有大部分記憶一直無法在部落格上寫下來,不寫下來的話就一直無法忘記造成精神上的一定壓力,所以我必須要在那之前釋放出一些壓力來,當然這部動畫的記憶也是其中之一,在面臨高血壓的威脅之際我也必須要抵抗來自烏龍派出所動畫中那些過時太久的錯誤社會認知以及相關價值觀,並不再去想那些曾經多次收看烏龍派出所作為消遣的過往才行,這樣的話我就能放輕鬆了吧。
我很早就應該要在出車禍之前就應該要先寫下來了,儘管是一月份還未查詢到正確的全台首播時間。但為了要保存烏龍派出所和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全台首播前僅存不多的記憶,我還是會很辛苦的敘述一下。然後我曾經在2002還是2003年的衛視中文台晚上六點到七點間看過該動畫的重播,還有的就是我在看晚上七點半播出的《紅豬》電影時也看過多次當時的宣傳預告,我看到的畫面都是身為原始人的主角與未來人的龍鳳胎兄妹搭乘巨龍外型的時光機穿越蟲洞時的經過,而且還有專用的插入歌專輯呢!不過我也是到後來才知道那是由主演聲優們演唱的,只是我忘了過去在中視或者衛視中文台播映時有無在完結篇播映該片尾曲,然後全部有四首專輯但似乎只播了兩首的樣子。

不過說我也真沒想到這部動畫也是當時新人聲優水樹奈奈的人生第一部主演出道作呢!之前曾提過從過去到2011年為止有一段時間電視台也挺有眼光的,都會挑選某知名聲優人生首部主演出道作來播映

真沒想到時空偵探是當時聲優水樹奈奈的出道作呢!
在提到聲優之前,我提過自己還能時空偵探動畫的部分印象與劇情,而且至今想起來之後也相當深刻。我記得的是:主角們在某回被派發捕捉時空怪獸的任務下來到了1997年的東京市區,而某位時空怪獸藏在澀谷街頭扮演某個特攝片的主角博取民眾喝采,這特別的地方在於主角們是二十四世紀的未來人,而他們也來到1997年的東京市區,穿著上與當代的民眾們別無二致,而且當反派邪惡女王假扮成記者來到該時代時服裝也完全沒有違和感,然後也是我童年時對東京街景的第一印象。不過說如果未來有重製動畫的相關規劃的話,我想應該會有流落在2013年的台北信義商圈、2008年的北京天安門廣場以及2020年的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等21世紀內不同地方的時空怪獸也說不定。
不過說在古埃及王朝出任務的部分內容以及反派邪惡女王的部分我也在去年就逐漸想起來,要說主角在古埃及王朝出任務的話就是:由斯芬克斯所提出世界最經典的謎題,然後兩位男主角以及反派幾乎答不出來,後來由女主角大和柔說出正確答案與解析,也是我那時最初知道的古埃及小知識之一。現在仔細想想這部動畫傳達的歷史知識不會像今天多數台灣原創動畫那樣只有為了方便而方便、隨時就開始跟小朋友說教的感覺,這是有相關劇情的所以不會很誇張,然後當我想起邪惡女王手上持有的那P字印章的當下,似乎有想起了甚麼過往不太好的回憶,而且就快要回想起來了說。不過在我面臨高血壓的威脅下,我還是暫時不先想起來好了,我必須要放輕鬆維持住平靜的心情敘述才行。
好了,接下來是聲優的部分。本人也真沒想到時空偵探是當時聲優水樹奈奈的出道作呢!雖然早在2007年就有接觸過Anime News Network這網站,也見過時空偵探動畫的相關演出資料,但當時還未聯想到說「這就是新人聲優水樹奈奈的出道主演作」這想法,所以就隔了十多年的時間(維基百科的資料在2011年初期因為部分聲優的經歷沒有填滿的關係,我有些反感就沒仔細注意看資料)才終於理解。然後當時飾演原始人主角的爸爸(那個大槌子就是)的聲優立木文彥當時也才三十六歲,而飾演雙胞胎哥哥的森田樹優也是三十出頭(後來她在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中飾演泰迪熊研究會的學妹新田)這是一個當時很少台灣觀眾知道的秘密。
喔對了完結篇的片尾曲是由主演聲優們獻唱的,然後也在主角們穿越時空蟲洞的當下播放,剛開始在小時候聽到時有點難懂他們是在唱甚麼,不過在去年我一聽到原版的片尾曲時就有理解了,這首完結篇專用片尾曲的氣氛其實也挺歡樂的呢?只是我們就快要忘掉這動畫的過去,而原本的記憶就被烏龍派出所以及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給完全覆蓋,如今我想起了一部分而且又面臨被高血壓給威脅的壓力下,我還是想讓當初的觀眾們聽聽看這個完結篇專用片尾曲,難得來回味一下是沒有關係的,因為時空偵探動畫最後一次在電視上播映的時間似乎是在2003年暑假,在那之後就再也沒聽到重播的相關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