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接下來全新播映的卡爾邦尼亞大飯店動畫將會是甚麼樣子的動畫?

雖然這是本人的第一次看到《卡爾邦尼亞大飯店》這部動畫沒錯,但是這又會跟去年的三月二十四日當天官方說謊騙人改成其他沒聽過的動畫嗎?

這個名稱叫做《卡爾邦尼亞大飯店》的台灣原創動畫即將要在最近的星期六下午台視綜合台的動畫時段首播,然後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部動畫的存在而且外加上之前就已經有發生過「去年的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六曾經目擊到該播映檔次中台視綜合台原本是要播映很久以前台灣和瑞士合作製作的《魔蹤傳奇》動畫的,可是到了那一天官方卻突然說謊話反而改成了我們台灣觀眾名不見經傳的《快樂星貓》這部表面上看起來很像是台灣原創動畫的中國動畫」這件事情的緣故,所以我現在幾乎是對此相當質疑的就是,這次是不是官方又要到首播的那時說謊話不播了改成其他我從未聽過或者是記憶中完全沒有印象的中國動畫了呢?而且還有的就是這部動畫的原產地是台灣原創動畫還是完全由中國製作的原創動畫呢?
然後我總覺得說這部動畫的劇本內容有些跟過去在公共電視首播的《觀測站少年》動畫非常的相似,因為都是宣揚環保經濟、節能減碳然後去阻止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暖化這些跟少數非常有名的宗教情境劇雷同的劇情演變,雖然目前我不清楚這是否會跟過去中國曾經播映過在台灣、香港和中國當地風評臭名遠播的動畫《藍貓OAO》系列一樣整個劇情當中的台詞幾乎都是在向著小孩子觀眾非常僵硬的說教而且在科學報告與文獻上還引用與解釋錯誤,同時還出現如同日本動畫業界中早期的九十年代曾出現過的作畫崩壞這個情況,總之好了我光是看到宣傳海報中的主角的畫風和人物設計,就總是會覺得說跟過去的《觀測站少年》動畫非常的相似這樣而且除了登場人物姓名與特性不同以及中文配音員全面更換成這個時代出現的新人以及老中文配音員膝下的新生代子女之外。

如果說這真的是完全實質的台灣原創動畫的話,我雖然知道發展上已經有進步不過在其他細節上真能有完全追上日本動畫和歐美動畫的一天嗎?

沒錯,如果是這種在宣傳海報中的畫風那一定就是完全實質的台灣原創動畫,然後在發展上就跟有名的《幸福路上》動畫電影那樣已經有著相當的進步,只不過我還是希望說在畫風還有片尾曲等小細節上能夠有追上日本動畫與歐美動畫的程度,而且還能像已經過世的今敏導演所監督的動畫電影那樣「登上月球」而且有著更能超越全銀河系的程度。
在知道這部動畫是甚麼樣子的動畫之前我就來找個未來如果有第二季動畫的話所推薦的全新片尾曲參考用選歌好了,因為之前我曾經說過我不希望未來每個台灣原創動畫的主題歌選歌就只是流於形式而且還有嚴重的「劇情透露」這些狀況,所以我就意外找到了松浦有希曾經發表過的專輯其中一首歌做為第二季動畫系列片尾曲的參考用選歌,當然了如果還有比這首歌更棒的專輯出現的話。
我相信這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未來台灣原創動畫片尾曲接下來的發展,然後呢連一些天生性格就很敏感的兒童觀眾只要聽了也會感動到淚流不止,而且還是頭仰著有滿月──如果背景中能外加上風中飄揚的巴基斯坦國旗也是可以──的天空露出牙齒同時喜極而泣的感覺,然後這就是我打從心底所期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