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以後的2月16日就是台視我們這一家動畫的傷心之日

在當時的2005年2月16日,所有的觀眾還未意識到那是我們這一家動畫的傷心之日而且還是連環重播即將吹起號角的日子

我自己會知道與想起這一天是當然的,我今天還是有再次主動前往了台南的圖書總館查詢了烏龍派出所和我們這一家動畫另外其他頻道的播映日期,之前因為記憶很模糊還有精神狀況有時不佳的關係所以我都一直在認為說那是在四月或者是六月分的時候於台視主頻首次播出的,不過也真沒有想到竟然會是當年大年初七的時候首次在台視播映,主要就是我當時是過年完進入小學六年級下學期還是最後待在小學的期間,同學之間離別的氣氛很濃而且我又陷入其中無法自拔以及當時放置在特定場所的有線電視業者所附送的節目表摺頁完全沒有寫到台視的關係所以在那當下我就沒有注意到這個台視首播該動畫的消息,現在想想我也真是覺得說沒有主動去留下相關的跡證非常的後悔。
那個時候就是之前我提過的台灣動畫時段二十一世紀初期的黃金年代,每天都有全新動畫都在不同的電視頻道獨家播映而且如果你看膩了過時的老舊動畫就可以轉台到新創立的頻道看獨家引進的全新內容動畫,外加上從2006年暑假開始之前的幾天就已經沒有在台視工作日下午時段繼續播出所以我就完全對此毫不在意,繼續地每天去期待有甚麼我一生中從未看過的全新動畫會獨家首播、哪一些沒有看到又覺得很好奇的熱門動畫能再次重播那樣。

為何我會說傷心之日就是沒有意識到當時這是為日後的連環重播吹起號角的預告之日,自2010年九月開始連環重播至2018年七月總共整整八年!

其實我也不清楚說到底是為何會這樣的,應該是大約有很多跟時代變遷相關的原因可是因為太多了我無法一個一個去解釋清楚,而且之前我能說的全都說過了。如果要問現在提起這個話題的話就是因為再過兩天就是台視首播的第十四週年了吧,因為之前多次提過的黑歷史和爭議所以那一天我不會去慶祝,也不想去搞甚麼令人相當疑惑的名堂,同時想起那一日的時候就覺得有一點悲從中來的神情湧上心頭。
而且在長期的連環重播之下我也開始覺得厭倦,現在有相當多看過我們這一家動畫的觀眾只要有看過故事副標題就會知道某一回大略是在演甚麼,而且我不知道的就是當初東森電視的政策安排人對於該動畫有著甚麼樣的想法,主題曲和片尾曲過了十五年時間還是那兩首中文翻唱歌,沒有其他新鮮的。但要是未來有出現全新內容的我們這一家動畫系列而且還是跟之前說過的非常特別與新鮮亮眼的主題歌,就跟以下的主題曲風格非常相似的話,那就會是我非常安慰的事情了!
未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跟小泉今日子當年為我們這一家動畫獻唱的主題歌來個極具感動而且具有歷史性意義的相見,然後讓未來的台灣觀眾知道說當時小泉今日子獻唱的那首歌真的是比中文翻唱歌還要非常的好聽數百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