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今天,是FOOD超人2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

我終於從2019年6月12日全台首播的FOOD超人2當中,可以看出「這已經是模仿麵包超人系列的失敗品」這爛尾作,但是為何到現在這時台視綜合台還一直在吹捧不實宣傳?

鈺昇動畫公司對我的評論會像這樣著急了嗎?
在提到FOOD超人2之前,我本人最近又遇上不少影響身體的衰運,雖然已經去職業訓練了但報到後的第二天第三次被確診新冠病毒,我整個人除了面臨好不容易測出陰性之後帶來的長新冠後遺症當中的神經麻痺所帶來的嚴重疲勞與呼吸急促之外,我甚至精神被病毒影響,無力到一度無法更新部落格、甚至在上課途中還被訓練員認定說「我態度很不好」這樣。不過我現在有稍微好一點了,雖然晚了一天才提到有關於FOOD超人2的相關事情,不過本人也仍然記得說「這已經是模仿麵包超人系列的失敗品」這爛尾作的認定,而且我不知道至今台視頻道為何還繼續吹捧該動畫系列的不實宣傳,甚至還出現以前公共電視在全台首播當時完全沒見過的畫面或音效?
想當年我們這些觀眾很早就已經給過鈺昇動畫公司一次機會,要讓該動畫公司利用製作第二季動畫時用的篇幅來交代一下主角Food超人在過去的童年時期以及在學習與獲得超人能力之前究竟是發生甚麼事情,然後FOOD超人以及四位同伴在成為超人之前是甚麼職業、父母有發生甚麼變故的劇情這樣。結果是怎樣大家已經全都看到了,全都在26個工作天之後所謂的第二季完結篇《勇闖侏儸紀》都已經看到了,主角童年時代的過往、背景中幾度出現過的摩天輪還有島上民眾的童年時代發生甚麼事情全部都沒有交代,我甚至都沒見過牛角醫生以及蛋塔鎮長年輕時的模樣以及昆蟲島、食物王國的王都整體的模樣,還有在片尾曲歌詞中「食物王國」的國王到底在哪裡?整部動畫就只是為台灣的小孩子說教而製作的。
接著就跟兩個月前【我的泰山爸爸】首播日那樣所說的,在komicawiki的一些激進人士想要將這些疑問甚至是爛尾作認知與記憶給掩蓋、抹除與清洗掉,並且用安上某某廚罪名的方式來扭曲我所合理質疑的觀點,到了最近還開始清洗觀眾們以及網友的記憶將那些質疑的觀點給抹除到變成從來不存在那樣!這同樣令我感覺相當憤怒。因為上述的那些我全都看到了,看的清清楚楚且後來在兩年前台視綜合台重複播出了四次相同內容,可是不知道是否為NO ONE CARE風氣如同毒氣般瀰漫還是網路某些地方事情已經開始起變化到令人詭譎的地步所致,竟然會有九成台灣觀眾認為這是正常的一切,而且還將我們1992年出生這世代的觀眾以前看過的麵包超人系列記憶給清洗掉來個喧賓奪主。

我可以肯定在片尾曲歌詞中提到的食物王國就只是騙小孩的名稱與理由而已,然後整個FOOD超人系列動畫中幾乎沒有出現過鐵路系統,也從來沒出現過公共汽車,鈺昇動畫公司可以解釋一下食物王國的國王目前在哪裡嗎?

FOOD超人本人肯定是從來沒看過這種火車
我過去曾經提到很多次FOOD島上的設定問題,而且還有做出相當精闢的解說(應該有,只是最近第三次被確診新冠之後神經麻痺帶來的疲勞下一時忘了而已)。但是在被第三次染疫之前我還能記得當初的一切是怎樣。公共電視頻道最後一次播映該動畫的時候已經是2021年五月到六月之間,但是很奇怪的地方在於台視官方不知道在2022年7月某個星期日下午發生了甚麼事情(也許是節目部的統籌執行長因為被染疫確診導致精神錯亂,然後就像是喝醉酒那樣宣布說要播映台灣版麵包超人系列)就說要播映該動畫。那不光是台灣版麵包超人以及模仿麵包超人的失敗作而已,而且也是真實公認的爛尾作,而台視綜合台卻將其說的天花亂墜那樣。
我至今可以確定這部模仿麵包超人系列的台灣原創動畫已經是個失敗品,爛結局已經確定、而且沒有完全交代一切設定的情形,到後來史上最爛台灣原創動畫《魔法寶貝蛋》開播時我也進一步理解說「主角的細部設定以及回憶篇鋪陳、結局要怎樣走就有多麼重要」的一切。可是過去在komicawiki本體被外國兒童色情廣告摧毀之前卻有激進人士想掩蓋與抹除掉相關的批判與論述,我也因為心理忿忿不平而去理論,不過激進人士之一的網友Yumemon拿出已經幾十年都沒看過的《成語動畫廊》動畫來反駁根本就是個錯誤,我已經沒有小時候看過《成語動畫廊》的記憶,不過杜子春的故事我還能記得就是,拿這部年代久遠的動畫來跟我提到今天的FOOD超人系列理論又能怎樣呢?
在這樣的事情之後我可以確定說「他們在komicawiki已經開始有不准外人來批判台灣原創動畫的排他性差別待遇,只要有人批判就會認定是私貨不然就是打為某某廚,可是在知名日本動畫的部分卻反而很熱絡」的一切,我不能就這樣做出任何退讓與屈服等類似給自己一個「喪權辱國」那樣的行為。然後去年十一月台視頻道在金馬獎頒獎典禮舉辦完之後,就突然將2023年度第三次重播的觀測站少年以及小太陽動畫給停掉、然後開始著手連環重播烤箱讀書會以及今天提到的FOOD超人系列,雖然公共電視最後一次重播已經是2021年的十月,而且是第二季動畫重播的那時候(當時公共電視頻道的FOOD超人官網中,內容分集只有第一季,第二季必須邊看邊紀錄下來),但台視綜合台卻在數年間其瘋狂連環重播的風氣下將黑歷史與設定沒交代的一切給死灰復燃了。
由於本人現在受到第三次被染疫,然後病毒雖然清除掉了但卻受到後遺症的影響,我現在就算能恢復以往的發文風格但也快要無法維持下去。不過我們也看到了那些曾經發生過的一切,並且在台視綜合台頻道瘋狂連環重播下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彷彿台視官方的高級幹部吸毒上癮或者是受到新冠病毒重複感染後記憶受到了影響,但是當初的政策究竟是怎麼想出來的也幾乎沒人知道。然後該動畫至今差不多只剩下台視綜合台甚至是部分航空公司的電視能看了(話說這部爛尾作品還能給航空公司播出也真是神奇)。但我也依然重申說「主角FOOD超人從未見過火車」這隱藏設定,然後六位超人甚至也沒看過這樣的火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