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現在這個時候衛視中文台頻道的動畫不知道情況如何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衛視中文台頻道的動畫有甚麼新動畫播映的消息了,而且從我兩年前十月說出沒落之後的那時幾乎沒什麼改變呢!

不瞞各位說我在直到這個時候才終於理解說「其實在這個時候除了少數第四台頻道之外無論是之前提過的老三台還是這個衛視中文台頻道播映動畫的情形一直都差不多在連環重播著已經過時且非常老舊的熱門動畫」的情況,之前是因為在周末的時候會有少數的新動畫會在衛視中文台獨家播出而且既使是當年工作日動畫時段已經正在那樣子沒落了但是多少也是有從未在台灣的各大頻道上獨家播映全新的如《狗與剪刀必有用》、《Fate Stay night》系列和很少見的《天才麻將少女》這些。
然後我真的是很不想再次提起有關於衛視中文台現在的播映情況,因為我在工作日動畫時段所看到的一直都是兩津勘吉和魯夫的臉,而且這種情況還是從我家中再也沒有安裝第四台之後的2010年所開始的,然後我自從2004年8月13日那天晚上七點第一次看到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的歷史性瞬間之後的那段四五年時間要不是因為當時還沒有出現YouTube這個影片分享網站以及我年紀只有十二歲還不懂的網路購物和主動去買VCD影集的緣故,要不然我發現到那些有關於摸胸部和露屁股的橋段早已被刪除的真相我可能還會上去當時臉書尚未在台灣流行之前所存在的留言板上揚言抗議呢!雖然有一些在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的時候被刪除的片段在後來的中視頻道上補回了但是我們卻還是一直沒有辦法聽到完整的非常新鮮的主題曲和片尾曲,甚至只要一想到那些可以播出片尾曲的時間被所謂的【美國職籃快報】還有【大小同心ABC】節目給吃掉了就會覺得非常的憤怒,接著別忘了還有後來華視播映版本的跳著播。

海賊王動畫的話就更不用說了,在2016年的時候還在不明原因下被台視版本的電視警語給波及,甚至跳脫許多人過去的常識播出日文原聲版還有多打一些馬賽克

我記得在很早的時候曾經因為檔次的問題跟我家人大吵一架,因為同樣是2004年的時候某天晚上六點多我正在看對我而言相當注目的《紅葉小巨人》這部電影,然後我剛好看到最值得緊張的片段,結果我的妹妹就跟我搶遙控器說要看衛視中文台播出的海賊王動畫重播,我當時就是很不耐煩而且很厭惡,當時我就是還不知道說海賊王動畫將會一直連環重播所以我的想法會相當地單純。
自從2009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日當時的香菸風波之後我就覺得說衛視中文台至少是有逃過一劫,因為他們多少是有自己的風格而且當時的衛視中文台版本中沒有在出現香菸的片段打馬賽克,多少還能有看頭。但是到了大約2016年多雷斯羅薩篇開始播出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何的原本是一貫風格的該頻道卻有立體雙語版本,明明身為第四台卻可以調整立體雙語然後突然有日文原聲版的時候很驚訝,而且還在女性角色身上引人遐想的地方打上馬賽克,由於曾經登上新聞版面所以包含我在內的閱聽人看到這個大概也不驚訝。
不過在這之前我曾經有看過幾次很稀有的老舊動畫系列,其中一個就是《以柔克剛》動畫,是現在的資深聲優皆口裕子早期主演的幾部動畫之一,然後我不清楚有沒有當初的台灣觀眾看過這首主題曲的畫面,這可能是我那個時候的2004年節奏最好且畫風相當特別的主題曲畫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