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從未有人知曉或者是遭到腰斬的動畫

不僅是整個動畫遭到腰斬而已,甚至是連過去的播映資料還有官方網站通通都抹消掉

這種情形在大規模的熱門動畫出現之後就開始產生,而且隨著臉書風行時的放大效應這樣的情形就愈來愈嚴重,甚至擠壓到有潛力可以播映新動畫的檔次還有機會與空間,而且在這樣的效應下還會產生出從未有人發現的大問題。
例如說我曾經看過且非常喜歡的《銀牙傳說》動畫,我真的有在2007年的時候於中視主頻道看過第一集的播映,雖然說主角的遭遇很悲壯很催淚不過還算是很好看的。可是在接下來不知道為何,在播映第三集以後的下一個星期六下午四點半同一時間,原本的《銀牙傳說》動畫播映的時段被改成《超級星光大道》,我原先以為是暫時性的特別節目要先播映一下,可是過了三個星期卻還是一樣的狀況,這令我很惱怒,可是因為當時的我沒有想到去寄一封信或者是在官方網站上(我在此強調一次:當時的2007年台灣還沒有流行臉書,而且自己打字的速度沒有像今天如普通人那樣的水準)寫一封意見信,於是就那樣抱持著疑惑過了十年直到現在這個時候。
然後還有其他的動畫也是,同一年六月快要到暑假的時候,我在某個星期六下午五點整忽然看了很難得的動畫《阿貴與Gatchinpo》,然後我真的也有在電視上看過日文版的第一集,可是不知道又是為何的,只播映一集以後就再也沒有繼續播出,而且也沒有官方網站、甚至是接下來的內容都在東森台播映到完結,然後當時的時段就給了後來讓本人產生出怨念的連環重播動畫。

鼻毛真拳就是一個典型的案例,想當初就是不知道是哪個無恥的假衛道人士寄投訴信到電視台官方,結果就造成在台灣極少數的腰斬案例

我就是不知道說為何當時的觀眾會那麼反對鼻毛真拳這部動畫,以我家人(尤其是我姊姊和我妹妹)來說好了,一看到我在觀賞這部動畫的時候就會反白眼還有對我說些諷刺的言語,而且後來我才發現說自己的想法真的是正確的,因為這部動畫有一種無俚頭搞笑的風格且有我們從來不知道的KUSO劇情,而且比起海賊王還要更為好看。
可是想當初,主題曲在台視竟然只有在第一集的時候播出,然後片尾曲也只播映一次,然後直到第26集腰斬為止再也沒有播出過其他的主題曲和片尾曲,然後如果想要回味的話我提供了以下的主題曲,這是在台灣只播映過一次的。
只有這個我真的是完全不了解說究竟是因為版權限制還是電視台想要賺更多的廣告錢所導致的,而且就算是現在這時候我已經還能記得有關於此的狀況。

2 則留言:

  1. 你先看看這個你就會知道為何停播了
    https://youtu.be/F33Jc4ZDXr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提供的影片我看過之後感覺有些偏頗
      也許是因為他沒有看過第27集後到第76集完結篇的內容
      如果他有把鼻毛真拳的後續台灣沒有播的回數給全部播完
      然後再來上傳影片論述的話,可信度就會稍微高一些
      很顯然的,許多台灣觀眾幾乎沒有看到第76集完結篇
      如果有看的話結果和評價會不一樣。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