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烏龍派出所動畫第161集【在卡通世界賺大錢】與光之美少女系列的關聯

這個烏龍派出所的其中一回《在卡通世界賺大錢》有些設定跟後來的光之美少女系列有些相似,只不過沒有太過明顯的置入性行銷

大約在兩個禮拜之前我曾經在華視頻道播映的烏龍派出所看完《在卡通世界賺大錢》的內容之後,我便開始覺得說那一段「正在製作《三部曲》動畫阿兩在贊助商利慾薰心下所改過的內容」有些跟後來的光之美少女系列很相似,或者如同上述所說的只差太過明顯的置入性行銷而已。
接著呢就是該回內容大概的劇情解說,儘管是有一些劇情上的捏他沒錯,不過這已經從2006年在中視首次播出後開始連環重播頻繁且現在早已長達十年以上,所以這次的捏他外洩還是以前自己認為有疑慮而沒有說出來的地方早就已經不重要了。
首先是某天本田的女朋友身為漫畫家的乙姫奈奈的漫畫《三部曲》終於宣布製作成動畫版,阿兩與本田來到附近的錄音工作室內參觀且觀賞了第一集的製作過程和先行試映會,然後在休息的時候遇見了正在愁眉苦臉的立石玩具公司的老闆,聽聞之後原來是為了自己當該動畫的贊助商和某一件準備要販售的相關商品被動畫製作組退回而煩惱,於是阿兩就突然找到了用來賺大錢的藉口就跟身為贊助商的那老闆私下作交易,接著就以愛野神女老師的代理人身分來召集一小部分主要的導演和製作人來製作出了類似「置入性行銷」的強加與構想。劇情剛開始的時候是女主角如月愛(以下簡稱為小愛)變身成類似魔法少女或者傳說中的戰士的過程,可是到了最後多出了兩支妖精且故事情節就變的愈來愈誇張。
在後半段,出版社的編輯長龍千士忽然在忠實觀眾和影迷的回信中發現內容有異常,於是就把出版社老闆給叫來看動畫製作公司最新製作的內容,然後剛製作好的播出帶母片放進去才剛開始播映時就出現了以下的標語:
史上最空前絕後發展、小愛猝死;鮮血將染紅整片大地。
出版社老闆當場變得相當驚訝,然後在影片播到中途的時候龍千士忽然聽出漫畫原作中有出現過的特定台詞,接著確定說被放入「置入性行銷」的這個動畫是《三部曲》沒錯。看完之後出版社老闆很生氣且認為不是正常的《三部曲》,於是緊急下令動畫錄音和工作室的相關製作組停止製作該動畫,在阿兩得知之後就企圖把自己的漫畫《機器刑警》給製作成動畫版在電視上播映,可是卻造成了各種相關業界的史上新低紀錄和相關話題,阿兩也因此為了與相關贊助商的交易付出了代價。
至於想要知道詳細的細節的話請先看以下的影片,看完之後大概就能知道了。
我不知道這個影片還能不能看就是,而且搞不好過了幾天之後就會遭到刪除,然後要在網路上的其他地方找到與此類似的影片會變的難上加難也說不定。

此後我就忽然想到說這情形有些跟後來的光之美少女系列感覺很相似,無論是變身模式跟追加的吉祥物都是,感覺像是光之美少女系列問世之前的概念前導

這是為甚麼呢?答案在於中後半段片段的部分,也就是小愛遭遇到危險的時候所出現的兩名吉祥物普比和亞比,設定上有一部分跟光之美少女其中一個系列(以下的參考圖片)出現的可可和果果(Nuts)這兩個精靈很相似且都是男生。然後還有在後面被追加的喬比也是,在對應上跟精靈Milk幾乎也完全一樣,只不過這第三個妖精是女生且身上持有的增加主角力量的物品不是各種口味的沖泡式茶泡飯而是應援用的手電筒,而且那妖精Milk在第二季的時候還能變身成官方公定追加的"Milky Rose"第六位夥伴。
在主角的部分小愛應該是對應夢原のぞみ(也有一說是其他系列的主角如身為晚輩的北条響、花咲つぼみ類似的),不過男主角的部分目前還不知道要對應誰。然後在小愛的姊妹們的部分就是各自對應其中一位主角夢原のぞみ的朋友們了吧(剛好一共有五個人並且有五個代表顏色、在使用刀劍和擺出招牌姿勢的部分有些微不同,只不過沒有駕駛用五個零件所組合成的大型機器人,要說與巨大機器人相關的話應該就只有另外一個系列的主角星空みゆき這個主角而已了)。
變身道具的部分小愛用的是樂器鈴鼓,然後在夢原のぞみ的部分變身道具在第一季是電子手錶,到了第二季則是用外型如當時2007年手機的東西。
有的時候我還覺得自己也真是的,因為從首播後過了很多年才終於注意到其共通點,而且發現的時候都已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