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小記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看過台灣古今真相一書後的感想文

我非常認同這本書全部的觀點,而且也積極去改正自己對於的台灣社會真正的認知,可是就有一種徒勞無功的感覺

這本《台灣古今真相》一書是我看過對於真正台灣歷史和社會真正的認知最詳細的,但是當我本人最近去看過有人對於我自己在跟維基百科的格式很類似的KomicaWiki中因為在2017年那次對於《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的不滿所寫的路人條目因此提出的質疑和批評,我雖然是有些惶恐可是我絕對不會對此事做出攻擊的動作,因為一旦我對此完全生氣失控了就不會是這本書中提到的台灣人真正的良善本性,而且也就那樣一直被「中國式的虛妄思維」給支配了。
我覺得這本書比之前提過的《台灣受虐症候群》一書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僅有提到全世界最早的避孕藥在台灣與比中國更先進的工藝、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其實就在台灣宜蘭縣和與那國島的海底下這些,還有一些保存在美國國家檔案資料庫內一些關於當時中國國民黨與台灣之間的文件與新聞報導,這些文件還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對我而言是有學習了很多而且也開始感受到「原來有些歷史是這樣發生的、我們都是在積非成是的教育中長大的」這樣的想法與氛圍。
然後書中有多次提到兩百年前有個法國生理學教授Claude Bernard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既有的認知,是思考和學習正確知識的最大障礙
然後加上我上述提到的質疑我就恍然大悟了,因為我打從小時候就是受到數百年前清朝統治台灣所產生的「中國式的虛妄思維」給支配,然後外加上長期被外來政權洗腦、遭到集權主義威脅的緣故,從那時起在台灣理性思考就成為最大的禁忌,在「因為你的想法跟其他人不一樣就會被認為是叛國、接著就會被各方壓力給壓制和處死」的大眾社會思維中度過,至於為何外界人士會把我當成神經病的原因有一部份少不了這個。

我承認曾經在之前提過的電視播放策略確實是放大其詞,因為我認為一個國家和地區播送的電視節目種類就是個國家發展與教育的縮影

之前我為何會因為一些事情說起有關於電視台的相關播放策略與特定動畫的一切都是在偶然之下看到了以前我不曾見過的真相與某些動畫對於原產國日本來說是新的、尋常的、而且還是未受不尋常的洗腦教育下的正常產生出來的「產物」,而且至今為止日本新播的三百回以上的熱門動畫的某些片尾曲若沒有看原版的我們是在台灣的電視頻道上永遠看不到。我原本的初衷是這樣,但因為後來意想不到的狀況不斷的在發生的緣故,還是或多或少的被潛意識中的「中國式的虛妄思維」給支配了。
我確實是對於此放大其詞了,我深感慚愧,然而我也是經歷過那段大量引進動畫播出的黃金時代的見證人,我確實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然而那些殘酷的事實我也還是看了很多次,從千禧年過後的2003年一直以來我仍然還是揮之不去,沒有辦法好好地冷靜下來理性的去看待熱門動畫的相關黑歷史和一切的政策,而且就像是北韓的洗腦學校有人被抓去再教育的情形一樣一直被灌輸積非成是的社會生活習慣那樣。

那個僵直式華人思維的論點也點醒了我,因為這跟江戶川亂步的「自己能觀察到的真相,大人們也可以」想法很相似,但是有這個想法的人幾乎很少

能觀察到一些從未有人知道的真相是一件好事,而且還會產生出新的論點。但是如果唯一知道那一切真相的特定人群被抹消了就再也不會有人知道,然後我以前看完《廢墟台灣》小說之後曾經天真的認為說作為歷史上記憶共通點的載體筆記本可以留到幾十年後有後人來看的一天,但因為看到動畫《迴轉企鵝罐》中日記被燒掉的橋段我就知道說不能有這樣單純的想法,除了要在形式上留下證據外還要做個「迷蓋法」,表面上是表達甚麼但實際上只有少數人可以看的出真正意思的符號或者是書畫,雖不能完全消除僵直式華人思維但是可以理解當時的心境。
那位作者以2016年發生的火燒遊覽車事件打比方,詳細的提出了跟當時的新聞報導的完全不一樣的論點。我看了之後嘆為觀止,因為那位作者明白的表示這一切都是車子自燃起火與司機的一個錯誤動作所導致的悲劇,並不是喝醉酒和引燃汽油自殺的,裡面還有寫到專門的生物化學以及國外鑑識學內需要有的常識,那個血液酒精濃度超過1mg/L就已經是爛醉如泥、陷入昏迷不醒的知識讓我從小化學成績不好的人學到了一課。

至於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的部分在之前就已經說過,也許我應該要再次詳細解說一下真正的意義是甚麼與由來

我就來仔細的說一下好了。我還記得是2013年的十一月還是十二月吧,有一天下午我上完課回到宿舍看電視的時候剛打開電視就是ANIMAX動漫台,然後就看到當時全新播映的《新科學小飛俠》這部動畫。不過當我看到女主角和另一名好朋友經過車站大廳時有十幾名路人一致性的拿出智慧型手機而且有將近十分鐘的橋段與分鏡都是這樣的時候我有點震懾了,因為該動畫主角出現的鏡頭反而比大量路人出現的鏡頭少了很多,而且在電影《人狼─JIN ROH》也有類似的情形存在,順帶一提的是這就是我上述分類之構思的開始。
這我可是有用碼表算過的,從片名題字後就是一大群抗議群眾的鏡頭、人物線條精細而且主角幾乎沒有登場,然後男主角伏一貴在片名題字後的第八分鐘才登場,那段是阿川七生自爆的鏡頭;女主角大約在片名題字的二十五分鐘後當男主角去靈骨塔祭拜時才登場,這段期間除了上級審問男主角的鏡頭外都是以大量的人潮與車潮帶過,就算是以下的預告片也可以看出其端倪來。
然後我也因為自己受到有著自閉症與上述因素的影響(有一半的人格都是,其他的還有〈學者症候群〉以及些微的那個〈大雄·胖虎症候群〉等等)以及對此太不可思議的關係,我忽然猶如大學教授一般的架式創造出了這個分類,然後我曾經去廟裡抽到一個厄運籤詩,大致上的內容幾乎不記得了不過我還記得「虎落平陽被犬欺」這一段籤詩,接著隔天就發生了《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這個往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