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有個宣導防止酒駕的宣傳廣告大有問題

我不曉得說為何內政部警政署會想要製作這樣的防止酒駕的電視宣傳,而且這內容的發展根本完全沒有嚇阻效果

關於這個防止酒駕的電視宣傳我曾經在台視論壇的社教綜合討論區有提過,就是「有個宣導防止酒駕的宣傳廣告大有問題」的相關討論主題,然後也就是以背景中某個朝代的張飛與關公做為主角──開頭就是「我張飛喝酒不落人後」的台詞──的那個宣傳廣告──名字叫做「酒後不開車;回家平安歸」這樣。
然後在看了相當多次這個電視宣傳之後我就覺得非常奇怪的地方就是這幾個:明明是一千多年前的古代人哪能知道現在跟酒駕相關的知識?然後那兩位將軍是真的有看過計程車這個現代才有的交通工具嗎?而且明明都已經爛醉如泥了還能夠如沒喝酒的一般人那樣很驚訝且口齒很清楚的說出「啊,有那麼嚴重嗎?」這句只有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才會說的話嗎?
難怪酒駕的宣導都一直沒有相當大的效果,因為張飛與關公是古代人,根本不知道現在的酒駕相關的知識而且也不知道計程車是什麼東西。還有要不是因為當時社教綜合討論區在兩年前的八月底的時候突然消失要不然我現在不會再次提起這個。然後其他詳細的部分就先看以下相關的影片(最好是全部看完之後再來做評斷),到了差不多的時候再來吐槽也沒關係。
仔細一看之後這廣告動畫幾乎根本就是沒有嚇阻的效果,因為主要登場人物是一千多年前的古代人而且沒有讓個性纖細的觀眾覺得自己看了該防止酒駕的電視宣傳之後感覺打冷顫而且產生出相當深層的思考說「沒想到酒駕之後的後果竟然會如此的恐怖,要是發生在我身上的話該怎麼辦?萬一我最愛的家人親戚也遇上酒駕被撞的車禍的話我的家人就......(低頭哭泣),我今天還是別喝酒好了!」的這樣子的想法,這根本就是讓觀眾以看幼兒動畫的心情來看待的,而且那些在看守所內曾經撞死人的酒駕累犯看到了這個廣告幾乎也是有著「啊,這是甚麼四不像的廣告宣傳?能吃嗎?大爺我根本一點也不怕被警察懲罰!」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