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沒有好走的路,維基百科的明爭暗鬥

一開始來編集的時候想法是很單純的

從2010年開始,那是我第一次正式地接觸到這個維基百科,然後查閱了多年的資料之後我發現儘管比起劍橋百科是還要好用沒錯,可是在不同語言的界面上還是會有不同資料多寡的相差與不公平的現象,於是我就在同學的建議之下加入了會員,開始了編輯之路。
首先我就是把過去在《我們這一家角色列表》還有《烏龍派出所角色列表》中沒有記錄到不過印象深刻的一部分角色給紀錄上去,雖然有些因為記錄太詳細變成「愛好者網頁」,不過在2015年的時候那是我編輯時手感最好的時候,接著我就獨立創造出了《酷妹當家》這個小時候印象有些深刻的條目,惟目前因為來源取得困難就先暫停編輯。
然後那個時候我的想法很單純就是想要寫出最真實的真相,然後這種真相還是全世界還有日本的動畫製作委員會給認定是完全的事實、可是台灣仍舊還不知道且知道了還不肯承認的真相,我以此為傲。

有偏激的少數管理員不承認「群體場面描寫動畫」這個分類,除了逢此必反外本人還發現更多的黑暗面

經歷了將近四年的時光之後,二月份的有一天出現一名叫做Kerolf666的會員突然對新獨創的分類「群體場面描寫動畫」提出存廢爭議,於是我提出了定位與可以分辨和能列入該條目動畫的根據,可是當我要去參與討論時卻發現我是反對刪除的一方,竟然在這裡的選項都是支持刪除的,我要是支持刪除自己的這個分類的話我豈不是打自己的臉?所以我就不去參與該討論。
後來在刪除後我再次嘗試要復活、還有更改名稱等等,可是卻遭到管理員以原創研究這個莫須有的理論來阻撓,這就是我說過的「逢此必反」的原因所在。
此外,當我去認真地向那位Kerolf666質詢此事的時候(因為它之前一直撤除掉我提出的廢除討論,此時我真的認為他是在袒護有問題的條目),他又拿出了「我違反假定善意」另一個千年來許多人無法完全去對「善」做定義的理由,面對他的這種無法接受的指控我就把自己反對「假定善意」的真實理由給搬了出來,可是卻出現了另一位會員(是真的管理員)來警告我,為了礙於那位管理員的警告我決定出面道歉說抱歉自己使用了偏激的言詞,然後我也對於建議我簽名的Bluedeck給了他一個感謝。
然而在今天我又忽然發現新的黑暗面,以Kerolf666為首的企圖想要把我之前寫出來的真相給全部分階段抹消掉,而且還可能是從我提出道歉後的第二天就準備要開始,我可能會決定將要撤回之前提出的道歉,不得不開始再次來個編輯戰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